学术讲座 Lecture

学术报告---徐江

2018-06-13 11:03: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学术报告


         题      目: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关于时间衰减估计的一个低频假设



         报  告  人:徐江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邀  请  人:丁时进  教授


         时      间:2018-06-26 10:00--12:00


         地      点:学术报告厅111



摘      要:

      

   最近,我们对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提出一个新的低频假设,改进由Matsumura和Nishida在1980年考虑Navier-Stokes方程时间衰减估计时引入的可积性假设,从而在L^p型临界空间中建立一个解的时间加权最优估计,最终获得解的L^q-L^r型时间衰减率。在这个低频假设下,定理证明显得技术化,利用了负正则Besov空间中的乘积估计。报告涉及的工作,主要是与法国学者Danchin近两年的一些合作。


个人简介:


    徐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破格,2012年)、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7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Kawashima教授的邀请,在日本Kyushu大学工作一年。之后,多次到法国、香港、德国进行学术交流。在《Arch. Rational Mech. Anal.》、《J. Math. Pures Appl.》、《SIAM J. Math.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期刊上发表了近50篇SCI论文,其中ARMA上出版的一篇论文在2017年被列为“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