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档下载
Download
»

文档下载
Download

以学术论坛和会议为抓手 促进学术交流合作与人才引进工作

2019-07-11 10:42:31 来源:以学术论坛和会议为抓手 促进学术交流合作与人才引进工作 点击: 收藏本文

滚动.jpg


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以学术论坛和会议为抓手

促进学术交流合作与人才引进工作


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2018年5月揭牌成立以来,一直朝着跨越式提升数学学科水平,建设一流数学学科的目标努力奋斗。2019年上半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心主任辛周平教授、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筱平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时进教授,以及中心专家委员包维柱教授等老师的组织领导下,中心在学术交流合作和人才引进方面成绩斐然。


在中心主任辛周平教授、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筱平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时进教授,以及中心专家委员包维柱教授等老师的组织领导下,中心在学术交流合作和人才引进方面成绩斐然.jpg


今年上半年,中心共成功举办2次国际学术论坛和1次国际学术会议:(i) Workshop on Variational Approaches in Complex Systems; (ii)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Interface Problems & Applications; (iii)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face Problem in Fluid and Solid中心邀请了包括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美国数学会Bocher奖及华人数学家大会陈省身奖获得者、美国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林芳华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Masao Doi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魏军城教授、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金奖获得者邬似珏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杜强教授等国际杰出数学家在内的,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74位专家学者作了邀请报告。论坛和会议的报告人中还包括多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以及冯康奖获得者等。中心上半年的学术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的150多名学者参加。


4.13Group photo-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Interface Problems & Applications .jpg

(2019.4.12-4.14 复杂系统中的变分方法研究论坛)


5.25Group photo-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Interface Problems & Applications (1).jpg

(2019.5.24-5.26 界面问题数值方法及应用研究论坛)


中心邀请了包括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美国数学会Bocher奖及华人数学家大会陈省身奖获得者、美国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林芳华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Masao Doi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魏军城教授、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金奖获得者邬似珏教授.jpg
(中心邀请了包括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美国数学会Bocher奖及华人数学家大会陈省身奖获得者、美国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林芳华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Masao Doi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魏军城教授、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金奖获得者邬似珏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杜强教授等国际杰出数学家在内的,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74位专家学者作了邀请报告。)


以论坛和会议为抓手,中心向国内外同行宣传和介绍了中心的学术研究特色和人才需求现状,与各领域专家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为中心的人才引进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论坛和会议促成了中心成员与外单位的多项合作,其中包括中心计算数学与光电子的交叉研究的合作--复杂流体理论实验与分析。论坛和会议还为中心的人才引进工作另辟蹊径。今年上半年,中心的通过论坛和会议为平台共引进青年人才12名,其中青年拔尖人才4名,青年英才2名,博士后6名,另外还有4名人才(含青年人才、领军人才、杰出人才)正在洽谈中。此外,论坛和会议还将为中心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会议期间的很多参会者切身体会到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并表达了向中心推荐人才和研究生的强烈意愿。


相信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心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在中心全体人员的持续努力下,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的全面工作将会有进一步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