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Lecture

【19.12.5 下午】学术报告--吴敏教授

2019-12-25 10:32:25 来源:学术报告--吴敏教授 点击: 收藏本文

报告人:吴敏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 )

时 间:2019年12月5日下午

地点: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111

题目:Small Sets Containing any Pattern and Large Sets Avoiding Linear Patterns


摘要:

本报告介绍Small Sets Containing any Pattern 和 Large Sets Avoiding Linear Pattern 问题的来源、相关的研究成果,以及我们的两个研究结果。


报告人简介:

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专项津贴。从事分形几何及动力系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30余名,其中3名分别获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2006年获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称号,2007年获得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2年获得学校本科教学优秀南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六项,主持完成美国数学会樊基基金一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一项,正主持国家基金一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出版教材二部, 参与翻译出版专著二部。93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三), 96年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 首批入选湖北省跨世纪"111"人才工程,99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16获广东省教学名师称号。